立领毛衣

冒雨去图书馆看报,我的稿子还没登出,妈的

[周深]深度忧伤

一想到周深心底就涌起忧伤,只有写作能够释放情感。

添加私设。

 

深不脆弱。

 

虽然瘦小得像条鱼,异国求学艰辛,见识过形形色色的偏见和不公,但深不脆弱。每当看到百科网站上那些催人泪下苦大仇深的“深度挖掘”时,深先是欣慰,继而感觉可笑又悲哀。

 

当你平凡的时候,全世界都在指责你;当你出众的时候,全世界都在心疼你。

 

深平时总是笑嘻嘻的,他的笑声总是比其他明星多一点。笑得最欢的人往往也哭得最惨。深还依稀记得上学时缩在自己的小公寓里,在他还没有坚强起来的时候流泪到肩膀发抖,流泪到脊椎疼痛。但是谁都会哭,这并不值得炫耀,眼泪从来都不是衡量成功的标准。

 

玻璃心。深暗自苦笑。

 

深像个小孩子,不少人这样评价他,深自己也知道。有些时候性格的形成不可遏制地容易受身高的影响,人们夸赞一个一米五的女孩子时几乎不会说:好一个帅气的小姐姐;而小姐姐极力表现得帅气,到头换来的却是看丑角的目光。他知道自己的设定和大众的口味,他也知道自己内心的渴望,但初心在金钱面前不值一提,所以他隐藏了最凌厉的锋芒——只露出些无关紧要的,容易使别人用“孩子气”来评价的。

 

但他确实孩子气,经常用笑掩盖尴尬和紧张。卑躬惯了,被嘲笑惯了,养成的习惯很难更改。

 

然后呢,然后就没有什么了。他有点喜欢网上那些对他的恭维,那些真假难辨的赞扬和怜惜,谁不喜欢听好话。至于到底要表达什么,说这些的目的是什么,那是另一回事,不是他应该考虑的事,是他个人想破脑袋也无能为力的事。

 

深爱他的舞台。

 

——只有在舞台上的夸张表演才不易为人诟病。

 

深依旧很有热情的,他还年轻,正处在事业的意气风发时期,一切都很美好。他也认为自己做得不错,如果能保持下去更好。小有遗憾的是他还想染发,还想文身,还想做一些刺激的事情,但是现在不方便罢了。

 

谁知道呢,自从选择歌手出道这条路后就一直在接受培训,主动的、被动的,有时他看见许多被当成木偶一样展览的明星会为自己的独特感到宽慰,有时候他又觉得自己和他们没什么区别。

 

如果可以他希望能够坐在大理的随便哪一所老屋门前晒晒阳光,或者去苔原——那是个很冷很冷的地方。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